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 : 凝心聚力抓落实 各项工作齐头进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 : 凝心聚力抓落实 各项工作齐头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朱兰街道全体人员工作不停脚步不歇,凝心聚力促落实,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重点项目推进

  为全面推进道路建设进程,加快公园北路、师范东路地表清理工作,朱兰街道全力做好坟地迁移准备工作,协调大型机械对坟地迁移地面附属物进行清理、平整土地,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积极配合背街小巷升级提档工作,光源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征求背街小巷改造中涉及门店店主相关事项的意见。

  示范性一体化社区验收

  副市长黄红丽陪同平顶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国全一行对朱兰街道光源社区示范性一体化社区进行验收,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对社区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市民政局局长董晓辉、朱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纪工委书记史春霞陪同。

  基干民兵普训普考

  街道30名民兵在体育场参加基干民兵普训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队列训练考核、盾牌训练、手榴弹投掷考核、包扎救护考核、战术考核等内容,确保训练成效转化为实战本领。

   

  创文保卫

  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各社区持续对小区、无人管理庭院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对朱兰河河坡白色垃圾、塑料瓶、落叶等杂物进行清理,力争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胡寨转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课堂

  园林社区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课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同时还向老年人宣传防范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居民进行国家反电诈APP安装。

  秸秆禁烧

  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巡逻力度,宣传车不定时在辖区流动宣传,工作人员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重点巡逻,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民呼必应

  和谐社区积极协调商务局负责人,对百货公司老旧办公楼上窗户玻璃严重破损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存在安全隐患商讨解决办法。

  和谐社区主动联合城管执法队、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六冶北院邻里矛盾纠纷积极进行调解,消除信访隐患,力争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办事处,把信访苗头化解在基层。

  疫苗接种

  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应打尽打,愿打尽打,牢牢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夜间治安巡逻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常态化进行夜间治安巡逻,巡逻的同时,对辖区门店、庭院小区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