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干部群众齐参与 奏响“三清”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干部群众齐参与 奏响“三清”最强音

  “三清”行动开始以来,朱兰街道全体人员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来,并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

   为确保朱兰河河道的干净整洁,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清河工作。在清河过程中,分别采用手拉手的方式,下河堤夹起垃圾;或拉着安全绳,用长树枝将垃圾拉近,再清理;还有的则举起长网兜,艰难地将河面漂浮的白色垃圾兜起。同时动用挖掘机对朱兰河胡寨桥北段河床持续进行平整。通过常态化的“清河”工作,朱兰街道所负责的河段更加整洁美观。

  与“清河”工作同步开展的还有“清家园”工作,清除违建是“清家园”工作的重中之重。班子成员深入所分包的社区(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违建户讲政策明道理,做违建户思想工作,让他们认识到清除违建对保持小区美观整洁和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在获得充分理解与支持后,街道组织机械、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并安排人员对拆违现场进行清理,确保拆除一处清理一处。

  与此同时,“清家园”行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全体人员严格落实“清家园”工作方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深入无人管理庭院和背街小巷,手拿扫把簸箕,推着垃圾箱,不顾脏污,清理垃圾、杂物、建筑垃圾和乱堆乱放,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辖区居民也积极参与进来,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听从社区统一安排。

  朱兰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共同开展“三清”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创整洁宜居环境,打造美丽朱兰,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