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滨河社区开展“三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滨河社区开展“三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为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和“三清”工作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朱兰街道滨河社区深入辖区楼院,对各辖区的违章建筑、僵尸车、私搭乱建、成片菜园、小区垃圾等进行集中拆除和清理。 

  “三清”活动中,社区充分发动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形成正确导向。让居民群众充分参与进来,真正赢得居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开展“清河”活动,对朱兰河河道及河面的白色垃圾、枯枝落叶、水草等杂物进行清理。

  开展清理小菜园活动时,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走访,及时联系到开垦种菜的居民,对居民进行宣传和教育,告诫他们这种行为对居住环境的危害,并进行耐心劝说和教育,多数毁绿种菜户都已提前或当场对菜地蔬菜进行拔除,工作人员也对这些菜地进行清理整治。

  在此次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中,社区迅速行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现场帮忙找来推车、扳手、铁锹等设备,加快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快速拆除。

  此次清理环境卫生、清理整顿小菜园、清理拆除违法建筑的“三清”行动,为净化辖区环境,营造和谐家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