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 “疫”不容辞 防疫有我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 “疫”不容辞 防疫有我

用一份坚守换一份心安!舞钢市朱兰街道防疫战线中有那么一些身影,闻“疫”而动,听令而行,步履不停,用平凡的坚守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线”。

 张新平    街道卫健办主任

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朱兰街道卫健办负责人张新平每日接听和拨出的电话有上百个,“最近睡觉做梦总是在不停打电话、汇总名单、核对清单,唯恐自己出现一丁点的失误影响防疫大局”。

作为街道卫健办负责人,张新平每天负责收集汇总、上报全辖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名单,安排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对接协调、解除隔离转运等纷繁复杂的工作,不在一线胜似一线。

“ 疫情不消,脑子就停不下来,休息也不心安。”因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几年来她脑子里时刻紧绷这根弦,发条始终上的满满的。无数个节假日、双休日,别人都在合家团聚,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她却把年幼的女儿给老人丢在家中,自己在单位进行大数据核查、上报各类报表……“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得负起这份责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简单真挚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基层党员防疫工作者的担当与坚守。  

作为社区负责人,李俊霞既是主心骨,又是“领头羊”。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她及时上传下达,处处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来。带领社区人员开展宣传引导、对中高风险地区返舞来舞人员进行排查、卡点值守、重点人员隔离管控、物资分发等各项工作。

在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周密组织、扎实安排,检测过程中人员分工、信息录入、秩序维持、现场消杀等环节有条不紊,有序、高效、快速完成检测任务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干在先、冲在前,履职尽责,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李俊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的底色,完美诠释了“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张新平、李俊霞两位同志只是朱兰街道众多防疫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投身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她们不辞辛苦、不讲条件,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奏响防疫“最强音”,用初心和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