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银龙社区:排查矛盾化纠纷 争创平安法治星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银龙社区:排查矛盾

化纠纷 争创平安法治星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舞钢市朱兰街道银龙社区党支部以此为抓手,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周内走访居民192户532人,坚持矛盾纠纷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的原则,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排查过程中,金雅苑小区居民姜女士反映她所住的2号楼楼下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气味难闻,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接到居民诉求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跟随姜女士到现场查看,并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的人员一起查看、协商,经协商,最终物业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抽污并疏通管道,困扰姜女士几天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社区与物业协商后期将对下水管道进行整修更换,彻底解决了排水不畅的问题。

接下来,银龙社区党支部将以创建“平安法治社区”为工作基础,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及时调解并解决问题,不仅发挥社区的纽带作用,也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为居民群众构建一个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