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调解纠纷促和谐,助力创建“五星”支部 点亮平安法治星——朱兰街道:银龙社区 积极化解居民与物业间的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调解纠纷促和谐,助力创建“五星”支部   点亮平安法治星——朱兰街道:银龙社区

积极化解居民与物业间的矛盾纠纷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朱兰街道银龙社区党支部就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强化“六防六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银龙社区一周内走访居民168户632人,坚持矛盾纠纷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的原则,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2022年8月29日,社区工作人员发现金雅苑小区居民杨女士在业主群里反映物业把公共楼道感应灯的电线接到自家电表,窃取自家电表电费已达数年,多次找物业要个说法,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因此气愤不已的杨女士在群里诉说委屈,并说要找有关部门反映。社区工作人员看到此情况立即上报社区书记,并联系杨女士和金雅苑小区物业了解情况。通过走访了解,物业公司回应说此电表接线不属于物业公司行为,因此不愿承担责任,双方争论不下,都无法心平气和坐下来调解。

为及时有效化解这起矛盾纠纷,不让矛盾扩大化,银龙社区通过司法所联系朱兰街道法律顾问宋杰夫律师一起参与调解工作。调解过程中,宋律师详细讲解有关法律条文,深入分析法律关系,指出物业公司在这起纷争中不承担主要责任,电表接线行为并不属于物业公司的责任,而且物业公司对公共楼道灯所产生的电费也如期缴纳,因此,杨女士要求物业赔偿其损失是不合理的,杨女士可以与接电单位要求赔偿。经过一番调解,杨女士与物业公司负责人终于握手言和,都非常感谢社区和律师的一番调解,理清了纠纷的源头。

类似这样的调解事件经常都在上演,朱兰街道银龙社区秉着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信念,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维护居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营造了辖区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为创建“五星”支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