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私搭乱建起纠纷 社区调解来解决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私搭乱建起纠纷 社区调解来解决

    近日,舞钢市朱兰街道银龙社区有居民反映地质队家属院内有人私自建墙堵塞通道,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接到反映后,社区本着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及时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的态度,第一时间前往了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地质队家属院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将西边通道的墙体拆除后形成环形通道,方便居民出行,但附近住户王女士感觉人员来回走动影响自家生活,又私自将通道用墙垒起来,造成院内居民出行不便。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向王女士讲明,老旧小区改造就是要把不合理的地方给拆除,方便居民生活,不能因自家私利私搭乱建。经过耐心沟通交流,王女士也认识到自家错误同意将墙体拆除,地质队家属院内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和谐。

    邻里纠纷无小事。朱兰街道银龙社区在多元化解纷工作中始终保持群众利益是大事的工作原则,致力为社区居民解决难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维护邻里之间的大和谐,实打实营造祥和安乐的社区环境,力求促进社会的平安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