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占用公用面积引纠纷 网格调解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占用公用面积引纠纷 网格调解促和谐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但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难免会产生一些不愉快,如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小纠纷变成大矛盾。近日,朱兰街道园林社区网格员成功化解了一起由于占用公共面积引发的邻里矛盾纠纷。

    据家住公交公司家属院的谭大妈反映,邻居汪大妈私自侵占她家小卖铺南面地盘种树,而汪大妈则说是由于谭大妈先将空地围起来堆放杂物、种菜,严重影响其生活环境,且在与谭大妈沟通无果后才种上了树苗

    为避免邻里纠纷进一步升级,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上门调解,认真履行履行 矛盾纠纷调解员工作职责,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多从邻里和对方角度考虑,双方各让一小步,邻里和谐一大步,并告知建筑区内空地属于公共面积,任何人不得私自占用。经过网格员耐心的调解和劝说,最终两位老人握手言和,同意拔掉小树、清理菜园,腾出公共空间统一绿化,一起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在网格中化解矛盾纠纷,让社会治理在网格中加强 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促和谐是朱兰街道在网格化管理中坚持的目标。下一步,朱兰街道园林社区将继续关注居民诉求,坚持小事不出网格,及时化解居民矛盾、维护社区稳定,把居民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以一个个网格员为线,织好为民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