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拆除围墙起纠纷 社区调解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拆除围墙起纠纷 社区调解促和谐

近日,舞钢市朱兰街道滨河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反映,农机公司后院建筑工地与农机公司家属楼居民因施工需要挖地基造成围墙断裂,已成危墙,双方就拆除围墙这一问题没有达成一致,发生纠纷。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书记第一时间带领社区矛盾调解专员赶往现场。经了解,由于施工方挖地基已经造成围墙断裂,围墙变危墙,现施工方要求拆除围墙,但居民怕拆除后施工方不预恢复,故反对拆除围墙。

了解情况后,社区书记分别对施工方、居民进行沟通、协商。首先对施工方提出要求,工程结束后需还给居民一个新的围墙。其次开展居民座谈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告知居民工程结束后施工方会从新修建一个漂亮的新围墙。至此,经过社区的有效沟通,矛盾双方达成一致,纠纷得以化解。

“小矛盾要是处理不好,也会升级成大问题”。下一步,滨河社区将秉承民呼即应,民呼即办的高效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的积极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