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业主物业有矛盾 社区协调少纠纷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业主物业有矛盾 社区协调少纠纷

   豫浙家园物业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清运垃圾了,小区环境卫生非常差,居民生活环境严重受到影响,希望社区协调解决,改善小区居民居住环境。近日,舞钢市朱兰街道光源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反映。耐心听完小区业主的诉求后,光源社区书记第一时间携工作人员前往物业调查实际情况。

   经了解,豫浙家园原来有物业公司管理服务,后因物业公司与小区居民因管理和费用上存了矛盾纠纷,物业公司不再为豫浙家园小区服务,因此造成现在小区环境卫生无人打扫。

   了解情况后,光源社区书记与工作人员积极对物业负责人和业主进行了沟通协调,寻求妥善解决办法,最终决定由小区楼栋长向每家每户收取垃圾清运费,找专人清运垃圾,费用由楼栋长保管,每月向垃圾清运人员发放清运费用。至此,物业与业主之间纠纷得以化解,小区环境恢复正常。

   光源社区秉承着关心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的态度,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促进邻里友好,共建社区和谐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