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朱兰街道光源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光源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文化进万家活动

  6月12日,朱兰街道光源社区联合辖区红舞裳艺术培训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在党员群里发过演出通知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一早前来,帮忙搬桌子、凳子、铺红地毯等,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后勤保障。

  活动开始之前社区支部书记李俊霞同志,对辖区居民家庭用电、用气、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又嘱咐家庭,学生即将放暑假,一定照顾好孩子,做到“六不一会”: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无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上放学途中下江河池塘戏水玩耍打捞;不冒险过桥、过河、涉水坑;不盲目下水施救。会基本的自救、自护方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舞蹈《我勇敢》拉开了活动帷幕,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人民对党的爱,舞蹈《酒馆儿》《茉莉花》、古筝弹奏《弦舞欢歌》等节目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1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社区居民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中还穿插了学习党史大事互动问答环节,由在职党员许万仨同志问,现场居民临时做答。在一问一答间,让现场居民群众学习了解党史知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最后在场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共同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通过此次端午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党员和居民群众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弘扬了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