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朱兰街道永远跟党走—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永远跟党走—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爱国主义精神,朱兰街道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神的党史盛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杀出重围》这部红色电影分别在朱兰街道的滨河社区、园林社区、和谐社区、矿业社区这4个社区的中心位置放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地布置了场地,调试好设备,并提前在各个居民群里做了通知。电影播放现场,或站或坐,围满了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

  影片讲述了1937年9月,日军疯狂进攻河北保定,驻军吕团长在残酷的逆境中,在具有进步思想的“东抗”组织及党员积极配合下毅然率部北上接受八路军改编,为这支具有良知的国民党军队成长为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许多上了岁数的老人们感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重温了小时候的记忆,免费看到了这么好看的电影。我们是从艰苦岁月里走过来的一代人,更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们会加倍珍惜现在的好日子,不仅是自己,也要让子孙后代永远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日子。”

  “散个步、歇歇脚,就能和大家一起重温党史、重温历史,这样的露天电影很有意义。”观看电影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还要再次“预约”露天电影。

  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居民体会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不仅让老一辈追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也让更多年轻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勇担时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