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朱兰街道2023年元旦贺词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2023年元旦贺词

中共朱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 

中共朱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鲁平

同志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朱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主任张鲁平携全体班子成员,向关心支持朱兰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职工和广大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年,在各类风险挑战突出、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复杂情况下,朱兰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守底线、抓重点、促发展”工作思路,聚焦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抓好“十个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舞钢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克难攻坚、砥砺奋进,抢抓机遇、勇争先锋,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成绩斐然。

        一年来,我们着眼产业转型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预计规上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提高48.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5%,社会消费品零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45%。钒氮合金、公铁智慧物流港、养老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如期建成投用,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一年来,我们着眼城乡融合发展,以清河、清路、清家园“三清行动”为抓手,抓管理、破难题,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公园北路、师范东路、舞泌路、站前路等城市路网建成通车,市场街东进工程、建设路公共停车场改造有序推进,朱兰矿一街、二街、三街等8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圆满完工。7个老旧小区44栋楼共1067户改造工作全面提速,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广大市民纷纷点赞。      

        一年来,我们着眼增进民生福祉,围绕社会和谐有序、市民安居乐业,深化拓展网格化治理体系,全力以赴抓好“三零”创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舞钢市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在我街道召开。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应对连续三轮突发输入性疫情,快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一年来,我们着眼加强党的建设,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按照“一社区一品牌”的要求,聚力培育党建特色,打造样板社区先行,其他社区跟进的梯队模式,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更加规范,率先走出城市网络化治理新模式,在全市介绍朱兰经验。“五星”支部创建的显著成效,为重点项目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这一年,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实干、苦干加巧干的一年,是用务实举措回应群众期盼的一年,是在汗水里浸透着幸福的一年,是在寒风中传递着温暖的一年。这些成绩,来自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厚爱,来自于全体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和艰苦奋斗,来自于方方面面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看过去,望未来,朱兰街道信心百倍、豪情万丈!

        2023年,朱兰街道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从严治党为保障,致力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社会事业,以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街道建设成为经济实力雄厚、生态环境优美、规划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朱兰不懈奋斗。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朱兰街道蒸蒸日上!

        祝各界朋友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