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朱兰街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拥有幸福感 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拥有幸福感 获得感

8月31日上午,记者在朱兰街道和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看到,老人们正围坐在休闲绿地上欣赏着精彩的戏剧节目,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让日间照料中心成为了老年人的“第二个家”。

近年来,由于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守老人越来越多。朱兰街道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聚焦“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积极推进辖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把一间间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了起来,让留守老人日子过得舒心,让子女们能放心、政府能安心。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贴民心、暖人心的夕阳工程,为全力满足新形势下的养老服务需求,朱兰街道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根据辖区人口和老年人实际需求,确定建设规模和服务项目,从老年人最基本、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开展特色化服务,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同时还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实现了在制度上深度创新、在方法上大胆探索、在资源上有效整合。

朱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鲁平说:“截至目前,朱兰街道累计投资金额800余万元,建成和谐、矿业、滨河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处、夕阳红社区养老服务站1处,且均已投入使用;建成集生活照料、托养护理、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图书阅览等功能齐全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处。下一步,我们要根据工作需要,吸收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进来,以标准化养老服务举措、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专业、贴心、优质服务,不断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