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院岭街道: 最美“青”力量“疫”线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舞钢市院岭街道对积极参加社区防汛、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每位青年志愿者均收到一本写有寄语的红色荣誉证书。这群青年志愿者的脸庞还稍显稚嫩,但眼神却充满坚毅,他们逆风前行,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展示疫情防控中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院岭街道各村、各社区涌现出了众多志愿者,特别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他们“疫”无反顾,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负责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行人、车辆逐一进行测量体温、查验“三码”、身份信息核查登记、秩序维护,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新生力量。身兼“测温员”、“登记员”、“宣传员”数职,一支笔,一把体温枪,在酷暑里一工作就是一天,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情怀与担当。

学党史、感党恩。院岭街道在学史力行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延伸到基层一线,让“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的底色,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