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院岭街道:创建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院岭街道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为抓手,着力抓好理想信念的大事、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市发展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一是建立“94”责任体系。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构建了9个村(社区)创建分队和文明办、城管办、环保所、执法队等4个实施主体的“9+4”创建责任体系,实施网格化管理,监管重心下移,实现无缝对接。

二是建立“6N”工作制度。健全创建专题调度会、通报申报、汇报点评、督查考核、奖惩问责、负面清单“六大机制”,推进诚信建设、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环境卫生、文明意识等各类专项工作制度化。

三是建立“6联”基层机制。统筹推进文明联创、卫生联洁、治安联防、物业联动、困难联帮、教育联带“六联”机制,实行城乡共建、结对共建,将文明卫生创建触角延伸到机关、企业、学校、村社及各行业群体,让创建拥有广泛群众基础,形成全民一心、众志成城的创建格局。

截止目前,街道共聘请110名专职创卫人员,对小区楼道堆积杂物,墙面牛皮癣、小广告、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共计出动铲车60多次,清运各类垃圾300多车,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为下水道雨箅加装了防鼠网20余处,查漏补缺设立灭鼠毒饵站6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