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院岭街道:打造“红色商圈”,凝聚党建合力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打造“红色商圈”,凝聚党建合力

 

舞钢市“五位一体”全域党建工作开展以来,院岭街道党工委围绕全方位搭建平台实现全域提升,全方位互联互动实现全域协同,结合实际,在全市率先成立“红色商圈党支部”,初步探索建立“政治领航、发展领跑、幸福领先”和“组织、服务、活动、阵地”开放的“三领四开放”红色商圈党建新模式,有机将党务融入到政务、社务、商务服务中,使辖区商圈成为“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高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院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德民同志主持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商议党建引领红色商圈有关事宜。

组织街道党建办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辖区的党员商户,截止目前,现已排查出党员商户45家。

202073日下午,在院岭办事处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红色商圈党支部成立大会,辖区40余家党员商户积极前来参加支部成立大会。

为解决党员商户的融资困难问题,院岭街道红色商圈党支部组织中国农业银行、舞钢市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讲授小额贷款等金融业务知识。组织召开院岭街道红色商圈党支部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街道全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向党员商户介绍街道办事处近些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介绍我市最新提出的“五位一体”全域党建,让大家明白为什么提出“五位一体”全域党建,什么是“五位一体”全域党建,如何落实“五位一体”全域党建。

红色商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授牌仪式结束后到党建办公室合影留念,随后召开第一次支委会,商讨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服务和凝聚党员商户,如何引领辖区的商圈发展,如何打造富有院岭特色的党建品牌。

下一步,院岭街道红色商圈党支部将为45家党员商户授予“共产党员商户”牌子,评选产生510家“共产党员示范店”并授牌。同时,结合实际围绕三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一是以“服务类”活动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二是以“志愿类”活动彰显党建新活力,三是以“发展类”活动助推商圈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