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院岭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814日,我街道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消防队对龙寓花园小区、兴钢社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商铺门店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用电线路乱拉乱接、线路超负载、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小区的电动车违规存放、飞线充电、小区消防通道占用等进行开展检查。

市消防队工作人员传达近段消防安全上级指示精神、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排查中需要检查的事项,做好排查记录。

叮嘱商铺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安全,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灭火器及时年检,不堆积易燃物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对飞线充电的电瓶车进行断电,并由物业公司人员通知其住户进行整改,如有再发现物业进行剪线处理。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中,要求商户、居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开展日常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户户关心安全,齐心协力抓安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