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同为华夏儿女,抗疫何分南北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同为华夏儿女,抗疫何分南北

——说说矿建街道张我庄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山带领全家支援抗疫的事

父亲在北坐镇全村党员抗击疫情,儿子在南每天坚持为近40个防控点的值守人员做饭送餐,这就是矿建街道张我庄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山一家人的生活现状。

李金山是矿建街道张我庄村党支部书记,住在寺坡街道鼎和社区。虽然他不在村里居住,但由于他一直关心并经常自掏腰包支持村里公益事业,使得他在全村党员群众中享有良好的口碑。20183月,他被全村党员一致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前段时间,他声带息肉做手术,在家里只静养了一周,便迫不及待地回到村里主持工作。出院时,医生一再交代他要注意声带休息,一年内避免用嗓过度。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防控形势刻不容缓。他接连召开村两委、村党小组紧急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村里防控措施。他深知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为了保障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把妻儿留在寺坡的家中,自己则搬回村里居住,组织湖北返乡人员隔离、在村口设置劝返岗卡、安排党员防控值班、对村里公共设施消毒,事无巨细他都要亲力亲为。对于村里的湖北返乡人员,他坚持每天一个电话,叮嘱他们测量体温,询问是否有生活困难,这样,每天的说话量一下子超出平时几倍,晚上12点以后睡觉也是常态,身体健康严重透支。

受父亲的影响,儿子儿媳也热心公益事业。儿子李江鹏在寺坡开了一家蛋糕房,他和爱人每天一早就起床,到超市买来新鲜的蔬菜,每天都要做好100多份盒饭送到所在街道的各个疫情防控点,有时送去的还有面包、纯奶之类的营养品,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有人得知情况后直夸李金山教育有方,把孩子培养的那么富有爱心,也有人不解:“金山啊,你把咱村的抗疫工作做好就够了,儿子就没有必要每天坚持做饭送餐了!”

“同为华夏儿女,抗疫不分南北。这边我是支部书记,有责任站在防疫一线;那边儿子是社区居民,有义务支援抗疫工作。只有大家齐心抗击疫情,才能共同渡过难关!”李金山的话略带沙哑,却是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