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李书有走失之后......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家人走丢了,牵动着这么多人的心,能找回了多亏了他们。”1111日,尽管丢失的亲人已经找到,可矿建街道赵案庄村村民化枝红依然心有余悸且感激不尽。

119日,一则寻人启事刷爆了舞钢市很多干部群众的微信朋友圈:李书有,男,57岁,矿建街道赵案庄人,有视力障碍,于118日下午3点左右骑老年电三轮外出未归……尤其是在矿建街道,李书有的走失成了当天全体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关注的焦点,他们几乎动员身边所用的亲戚朋友以及各种关系来帮助寻找李书有 。

李书有现年57岁,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疾病,曾是矿建街道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刚刚脱贫。据李书有的妻子化枝红介绍,118日下午3点左右,李书有只身一人骑老年电动三轮车外出,至119日一夜未归,家人在周边寻找未见其踪影,心急如焚之际急忙把这个消息报告给村两委会和驻村帮扶责任人王培阳

得知李书有走失的消息后,矿建街道办事处和赵案庄村两委会立刻开展了紧急寻找。他们兵分多路,一边去当地派出所备案,在附近村庄和乡镇张贴大量的寻人启事,同时通过微信群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在各自的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

9日中午,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娜在她的朋友圈里发现了另一则寻人启事:在尚店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造成一位老年男子受伤,正在急寻伤者家属。该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春来当即与尚店派出所取得联系。由于伤者脸上血迹斑斑,看不清相貌,王春来就赶到尚店派出所与民警一起赶到医院亲自辨认,经仔细比对发现 伤者并不是李书有。

一条线索中断了,两级党员干部仍不放弃,放下各自手头上的工作继续寻找。至当天下午4点多,一则消息在矿建街道工作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李书有找到了!

原来,8日下午,趁家人不注意,李书有骑着电动三轮车出走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他一路骑行到叶县仙台镇时,电动车没电走不动了。在当地热心人的帮助下,他终于想起家里的电话号码,家人这才把他平安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