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乡村振兴

家政培训助创业 贡献乡村振兴“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升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能力,7月1日起,舞钢市人社局、乡村振兴局、妇联联合举办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班走进矿建街道各村,将开展三期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每期培训10天。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老师围绕新生儿护理、营养餐配置、家务整理与收纳、家庭急救知识等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家政服务常识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手把手教会每个学员动手实践,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据培训班负责人介绍,与往年培训结束颁发合格证书不同,这次培训考试合格颁发的是国家劳动部门认可的等级证书,凡是18——59岁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参加学习考试,拿到等级证书后更利于就业,工资待遇更有保障。为保证学习效果,对每个学员严格采用电子培训券打卡模式,每天四次签到签退。打开学员支付宝,培训打卡、培训项目、证书查询一目了然。

每场培训,座无虚席,老师卖力讲,学员认真听,台上台下学风浓厚。来自赵案庄村的学员冯红霞今年53岁,常年在外务工从事家政服务行业,遗憾的是,由于没有国家劳动部门颁发的等级证书,工资待遇一直不理想。她听说这次培训班办到了家门口,就第一个报了名,像小学生一样学习热情高涨,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老师请教。“我很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尽管年纪大了,但我会努力通过考试拿到等级证书,以后就业的路子就更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