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矿建街道:村室新建成,大戏来庆祝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矿建街道赵案庄村新建的村室前面,前来看戏的群众把戏台围了个水泄不通,附近小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甚是热闹。“新村室建成了,专门请来濮阳的曲剧团大唱四天戏,这个戏标准高啊,还配有电子屏幕,这在俺村可是从来没有的高级别!”来看戏的群众高兴地说。

赵案庄村的老村室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式瓦房,活动场所狭小,已经不适应新时代的发展。2018年8月,在街道党工委的关心主持下,村两委开始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党群综合服务站。为了不占用耕地,服务站选址在村中的一处坑洼荒宅地。村两委积极与矿山、砖厂联系废料,支部书记李幸福用自家的汽车铲车拉渣垫基,经过8个月时间,建成了一座新的2层楼的标准化党群综合服务站,楼前楼后是供群众休闲健身的小广场。新群众服务站集办公服务、文化娱乐、健身休闲于一体,将为全村群众提供更加完善的便民服务。

新村室建成了,为了表示庆贺,也为了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村两委决定在新村室门前唱戏表示庆贺。村组干部、星级文明户还有部分在外工作的乡土人才主动捐资,共筹措资金4万多元,请来濮阳市高标准的曲剧团大唱四天戏,让群众在家门口过一把戏瘾。其中在苏州工作的李彦军个人就捐资5千元。戏曲内容既有传统的唱段,又有党的扶贫政策宣传,让群众娱乐的同时也激发他们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