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矿建街道: 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同学们,你们知道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吗?”5月21日上午,一场催人振奋的“学党史 进校园 颂党恩 跟党走”报告会在河南省舞钢市矿建街道赵案庄小学拉开帷幕。春风拂面,阳光和煦,全校师生在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烈士故事中接受着革命精神的洗礼。

此次宣讲活动由街道党工委策划、街道关工委成员担任宣讲员在辖区各小学巡回宣讲。报告会上,老教师宋喜德以《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为题,选取了毛主席为革命牺牲六位亲人的故事、毛主席和英雄黄继光母亲的故事和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娓娓道来。这些革命故事朴实无华却又催人泪下,感人肺腑。报告会现场,师生听后无不落泪。宋喜德老教师在2019年患过脑梗,但在讲述这些革命故事时却是激情澎湃,他亲切地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遵纪守法、苦练本领、报效国家,并让同学们在报告会后,以“怎样学好党史,永远跟党走,做革命接班人?”为主题,写出一篇学习心得,以确保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报告会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画上句号。

“今天我听了宋爷爷的报告会,深刻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听党的话,做新时代好少年!”三年级学生李博说。

“今天我和学生一起接受了党史教育,深有感触,更是感动,我想起了那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传唱《英雄赞歌》: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烈士的故事可歌可泣,以后我们每周都要开展在党旗下学党史、唱红歌活动,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赵案庄小学校长宋凯阳表示。

通讯员:陈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