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矿建街道:企地一家亲 一“粽”解乡愁

发布日期:2022-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端午至,粽飘香。6月2日,在舞钢市矿建街道矿源社区温州建峰项目部和温州通业项目部,到处弥漫着浓浓的粽子香味。

 “这些粽子是社区薛书记亲自送来的,粽子的香甜味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家乡的味道,这里都是我的亲人,舞钢就是我的家。”温州建峰项目部经理李秋生说。

    矿建街道矿源社区有两个项目部,务工人员8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监控进出人员管理,单凭社区有限的工作人员,力量远远不够。这时这两个项目部给予极大的支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主动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组织工人核酸检测等。这两个项目部考虑到职工在端午节期间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社区党组织专门采购了糯米、粽叶、绿豆、花生、红枣、鸭蛋等食材,号召志愿者开展为务工人员包粽子、送粽子活动。

 社区书记薛秀莲,爱人因疾病还在医院急诊部就诊,为组织好这次活动,她把爱人一个人留在医院,风尘仆仆地赶了过来;社区居民张景、朱凤栓等人闻讯也赶了过来;外来务工人员家属贾雪娟、杨慧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中。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20多人围坐一起,大家说说笑笑包粽子、话家常,俨然一家人。

  企地一家亲,一粽解乡愁。1000多个粽子凝聚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爱心,每名务工人员都吃到了美味可口的粽子。“没想到社区党组织对我们这些普通打工人员这么体贴,这既是对我们的关心,更是对我们的尊重,我们会努力工作,把舞钢当作自己的家乡好好建设。”吃到粽子的务工人员满是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