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6:30,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会议对“三清”整治、巩固脱贫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三清”工作。会上对今天全市第四轮“三清”观摩结果进行了通报,对各村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各村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工作精力聚焦到“三清”行动中去;二是抓住重点部位。抓住村庄周边、入村主干道、村庄连接处、坑塘沟渠、桥头庄边等关键部位,要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农作物秸秆、残垣断壁、生活垃圾等卫生短板的清理、转运,实现死角全部清零;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营造出“干”的氛围,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压实各村责任组长、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责任,把该项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二是实行清单化管理。要制定“周工作清单”和“日工作清单”,责任明确到人,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督导指导。乡村振兴办要抽调精干力量,逐村进行指导;纪工委要加强督导检查,探索建立激励机制。

       三、信访稳定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二是全面排查,澄清底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三是落实机制、责任到人。落实“一人一策、一案一策、一事一专班”机制;四是化解到底、控新制旧;五是纵向到底、持续到边,持之以恒的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最后强调:一是工作标准要高;二是工作执行力要强;三是工作要注重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