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会上,传达了舞钢市《关于创建  “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三清”整治、疫情防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村支部书记递交了《铁山街道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

     一、秸秆禁烧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迅速行动,大喇叭、小喇叭响起来、标语横幅挂起来、一封信发出来;二是建立秸秆禁烧指挥点,配备好相应灭火工具;三是做好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好责任区域划分,应急队伍建设。四是清运到位。与三清工作相结合,秸秆集中堆放,统一处置到位。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递交秸秆禁烧责任书。

       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压实各村责任组长、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责任,把该项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二是实行清单化管理。要制定“周工作清单”和“日工作清单”,责任明确到人,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督导指导。乡村振兴办要抽调精干力量,逐村进行指导;纪工委要加强督导检查,探索建立激励机制。

      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传达了“舞钢市关于创建五星级党支部”文件精神,对各星级支部创建条件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积极开展创建活动。

      四、“三清”工作。会上,各村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段“三清”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的工作思路。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工作精力聚焦到“三清”行动中去;二是抓住重点部位。抓住村庄周边、入村主干道、村庄连接处、坑塘沟渠、桥头庄边等关键部位,要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农作物秸秆、残垣断壁、生活垃圾等卫生短板的清理、转运,实现死角全部清零;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营造出“干”的氛围,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强调:一是清醒认识理思路;二是对照标准补短板;三是多措并举促提升;四是督导检查重奖惩。

0520下午五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