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先后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和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铁山街道先后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和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次推进会、平顶山市宗教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户厕摸底排查回头看、“三清”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村要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把责任扛在肩上,要严格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找准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台账资料,推进任务落到实处,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重点地区返舞人员的排查力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二是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宣传车等宣传来舞返舞提前报备制度;三是落实好场所码扫码制度,逢进必扫、扫码必检、验码必严;四是全面摸排辖区内货车驾乘人员。建立清单台账,对货车驾乘人员行程进行“动态监管+48 小时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四清”工作要求。

       三、户厕排查回头看工作。各村要高度重视,逐户进行排查,查看户内、户外户厕情况,排查问题点,建立问题台账,村内户厕统计表、未改拆户厕台账进行详细统计。

        四、“三清”整治工作。一是各村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提升内涵,增进颜值,创新思维,争创亮点村;二是结合五美庭院评比,真正形成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共筑美好家园的新风尚,让铁山街道真正美起来。

        五、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加大对矛盾纠纷等信访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苗头;二是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及行踪。

       六、“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各村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比创建方案,扎实推进,突出重点、抓好亮点。各工作专班要按照最新创建工作计划、创建存在的问题对样板村问题进行细化梳理,责任到人,完善提升。

        卢晓辉最后强调: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立足实情,理清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三、端正态度,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统筹协作,守住底线,保证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同时还对重点项目推进、安全生产、项目申报、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