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铁山街道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上,班子成员分别汇报所包村“五星”支部创建、信访稳定、“三清”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五星”支部创建、“三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问题整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秸秆禁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三清”整治工作。各村要持续掀起“三清”整治工作高潮,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各村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亮点,持续提升村容村貌。

      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村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反馈问题,要对照自查,举一反三,精准认领,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整改;要准确把握政策标准的变化,入户做好小额信贷、增收奖补等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收入核算和基础信息核实工作;要持续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困难,及时给予针对性帮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确保不发生返贫新致贫现象。  

       三、“五星”支部创建。要做好重点村的打造,集中力量打造标杆样板村,为创建工作积累经验,为其他村提供参考。辖区各村要围绕五星标准,将各项工作纳入“五星”支部创建。以创建统领各项工作开展。

      四、信访维稳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化解,各班子成员要主动下访、约访。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不来自铁山的干扰。   

      五、重点项目推进。一是要有大局观念,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讲条件不讲理由,积极进行沟通,协调解决;二是要树立信心和决心,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找准问题突破口,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进度。

      六、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预案充分”的同时,严格按政策落实好境外、省外人员来舞返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七、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抓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也要加强对各企业、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问题立即上报,做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万无一失。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最后要求: 一是思想再统一,凝心再聚力;二是聚力再发力,措施再细化;三是作风再强化,效能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