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秸秆禁烧工作日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下午5:30,铁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秸秆禁烧工作日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今天平顶山市、舞钢市疫情防控工作会,森林防火工作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关于本村疫情防控、“三清”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村(社区)社会防控,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七个一”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汝州及中高风险地区入舞返舞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三是做好值班值守,落实进入人员“三查一扫一核验”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化组织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二、信访稳定工作。街道上下务必落实好“四定四包”责任制,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紧盯重点和突出问题,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安保维稳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三、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二是重点对辖区内自建房、电瓶车充电、燃气使用、校外培训机构等再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四、秸秆禁烧工作。一是提高警惕,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二是落实要求。各村禁烧棚要坚持值班,配备必要工具。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觉防范意识。

       五、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二是紧盯隐患排查,开展森林防火排查整治行动,防患于未然;三是做好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在做好巡查排查的基础上,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强调:一是思想务必高度重视;二是工作务必落实到位;三是纪律务必严明到位。

         会议还对“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