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中午,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会议。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第33期“鹰城大讲堂”暨防汛工作会议、舞钢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对防汛、创文固卫、人居环境整治、防溺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防汛工作。一是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对重点部位进行再细致排查;二是细化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要准备足够的沙袋、抽水设备等防汛物资;三是做好坑塘、低洼地等重点地区风险隐患排查,关注弱势群体,严禁危房住人,提前转移群众,全力保障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应急队伍、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

         二、创文固卫工作。一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列出任务清单,加大攻坚力度,真抓实干;二要问题清单化,责任到人,任务压实,逐项整改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整治;三是持续加强宣传,提升创文固卫工作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着力营造创文固卫工作浓厚氛围。

       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要加大力度,高标准、常态化保持好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对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的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等重点整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党员群众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点位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四、防溺亡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紧盯河道、沟渠等重点危险水域,向村民宣传防溺亡安全常识,教育未成年人增强防溺亡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护、自救能力;二是压实安全防范责任,警示标牌和救生设施务必放置到位,以应对紧急施救落水者等突发情况;三是加强对水域的动态监管,做到巡防监管无死角,确保防溺水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强调:一是作风再严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标准再提升,确保高质高效整改到位;三是责任再加压,确保工作统筹到位。

       会议还对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第五次经济普查、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0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