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财政信息 - 年度财政预决算

铁山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分析及2022年预算草案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部门预算分析及2022年预算草案文号: 索引号:005452110/2018-00039 发布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10-23

第一部分 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6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工资上涨,人员经费增加。

(二)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70.5万元,占7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万元,占3%;卫生健康(类)支出20万元,占1%;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02万元,占8%;农林水(类)支出133万元,占9%;其他支出(类)支出60万元,占4%。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50.5万元,支出决算为143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30.5万元,支出决算为10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有调整,工资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62万元,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医疗(款)行政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土地补偿。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年初预算为198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1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87%。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不超上年数。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无。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无。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预算草案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总体情况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收、支总计均为1094.1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减少343.4元。主要原因:压减开支

二、收入预算安排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收入预算安排1094.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4.1元;专项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安排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支出预算1094.1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 1057,占97 %;商品服务支出37.1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安排说明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094.1元,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43.4元。主要原因:压减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说明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09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43.1万元,占9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万元,占3%;医疗卫生(类)支出20万元,占2%。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安排说明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21年持平。

八、三公经费安排说明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13.1万元,比2021年减少1.9万元,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严控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支出。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预算数与2021年一致。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1.9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额的90%,预算数比2021年减少4.1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预算数与2019年一致。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1.2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额的10%。预算数与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3.3万元。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相关单位督查、检查及相关科室与有关单位业务联系等工作接待。

九、其他重要事项安排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政策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舞钢市铁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0万元,与2021年相比没有变动,主要用于政府机关及各村村室办公设备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