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红山街道办事处2021年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山街道办事处2021年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二、总体目标

(一)在全街道范围内建立重点时段秸秆禁烧常态化监管机制,努力实现秸秆“零焚烧”,秸秆禁烧卫星拍照“零火点”。

(二)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不断拓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全面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力争全街道秸秆综合利用率平均达到90%以上。

三、阶段划分

2021年秋冬季,街道继续坚持“全时段不放松,秋冬季重点管控”的常态化禁烧管控机制,实行全时段、全地域、全要素禁烧,即街道辖区内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树叶和杂草等各类可燃物。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

(二)广泛宣传引导,增强舆论氛围。

(三)注重巡防结合,提升处置能力。

(四)抓好秸秆清运,消除焚烧隐患。

(五)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奖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