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红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防汛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防汛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确保沟河排水畅通,确保群众房屋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尤其要把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二、主要措施

(一)开展临河住户普查登记

(二)保持河道畅通   

(三)做好农村田间排涝

(四)做好小水库安全排查

(五)组织防汛应急队伍

(六)做好防汛物资准备

三、强化领导

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办事处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彦峰同志任政委,主任王宏伟同志任指挥长,全体领导班子任副指挥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任成员,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各行政村要成立领导组织,明确行政村支部书记是本单位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四、严明纪律

防汛工作事关大局,办事处、各行政村要充分认识防汛抢险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办事处、村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注意雨情、水情、灾情,确保汛情信息的上通下达和防汛指挥命令的落实,对在防汛期间玩忽职守、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和奖励。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