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关于做好2021年度村级组织年终总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1年度村级组织年终总评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一年来,辖区内各村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奋斗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大力培育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圆满完成了我街道的各项工作任务。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2月上旬在辖区内各村开展2021年度年终总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实事求是地全面总结评议2021年度的工作,通过量化考核、总结评议、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在新的一年里,为红山街道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二、参加人员

一是原则上支部全体党员都要参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可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参加。外出流动党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参加流入地或流出地党组织生活会。

二是红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会指导同志。

三是村委会成员。

三、考评内容

考核参照《红山街道行政村年终考核评价表》执行。对照党工委、办事处下达的工作任务,分别从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三清”整治、意识形态、“五治融合”等方面的中心工作进行考评。

四、考评方式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年终总评工作,会议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由各村党支部书记牵头具体负责,村党支部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会指导同志主持,时间一般不少于半天。考评采取听、查、测、看、访的方法进行。

1)听:听取党支部、村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

2)查阅资料:村两委班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党员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党内各类活动情况及村务、政务公开情况。

3)测评:组织参会人员对村两委班子和整体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4)实地查看:考评组现场查看本村“亮点工作”“疫情防控”及“三清”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5)走访群众:印证工作情况及效果。

五、考评程序

一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会指导同志简要介绍本次年终总评的要求;

二是村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对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划;

三是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村“两委”班子及成员测评表、推选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优秀村民组长,民主评议党员);

四是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村级总评工作要统筹考虑,妥善安排,做到人员、时间、精力三集中。同时,各村参加会议的人数必须保证在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确保总评质量。

2、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要抓好思想发动、评议情况反馈、评选先进、党员评比等关键环节,坚持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评选先进要坚持标准,确定不合格党员要以事实为根据,严格组织程序,通过总评,评出团结,评出干劲,评出进步。

3、抓好评优评先:报党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必须按照分配名额上报。

4、做好材料上报:① 年终总评情况的书面汇报材料(村支部书记述职发言材料)。② 村“两委”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表及汇总结果。③先进工作者民主推荐表汇总结果(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优秀村民组长④民主评议党员统计表⑤红山街道行政村年终考核评价表。上述材料于总评考核结束后,及时上报街道党建办。时间定在2022年2月20日之前,没有上报以上材料者取消被该村的评先资格。

5、严肃工作纪律:考核组不准在村里就餐,考核结束后一律在机关食堂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