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红山街道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山街道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房屋建筑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房屋建筑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是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红山街道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各村由分包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组织召开街道、村两级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会、推进会邀请市住建局和工程质量监测站专家组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

二、加强宣传发动,确保群众认识到位。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作用,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页、“大喇叭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广泛宣传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房屋建筑安全的重要性,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安全意识累计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

三、加强全面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依托疫情防控“十户联防”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疫情防控“敲门行动”,5个行政村22个自然村为基本单位,70余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村“三委”干部、网格员组成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队伍。通过逐村逐户逐房实地排查隐患房屋建筑邀请专家现场研判的方式,对辖区房屋建筑进行网格化精准排查现场填写《舞钢市自建(非自建)房屋普查登记表》,详细记录房屋建筑基本情况、建设使用手续情况、改造情况、实际用途、问题隐患信息排查完成后,建立全面、清晰、准确的排查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一房,推进辖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累计排查1727处,其中安全性等级A、B级的1297处,安全性等级C、D级的4处,未鉴定安全性等级的426处。

四、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安全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对照台账,及时消除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分类处置、动态销号,从严从实整治问题隐患。对鉴定为A、B级的房屋建筑建立台账,进行存档。对鉴定为C、D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撤离,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张贴封条,由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对C级能够加固的房屋建筑进行加固,不能加固的C级房屋建筑和D级房屋建筑进行拆除,彻底消除隐患。对未鉴定安全性等级的房屋建筑,通过邀请专家进行进一步综合研判,确定安全性等级。截至目前累计下发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告知书4个,组织人员撤离4户,拆除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建筑1处。

 

 

                                                                                                                                                                                                                                              红山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