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红山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以练促防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红山街道防汛防旱防风减灾体系,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工作,5月20日,红山街道举办2022年防汛防风应急演练,以练促战,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彦峰、办事处主任王宏伟,及全体机关人员、应急民兵队伍、村两委干部共计82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红山街道营街村因连降暴雨,村庄内发生内涝,水位较高导致部分群众家中出现积水,情况紧急,红山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警报声响,防汛应急队伍携带防汛救灾工具按照预案分工,在营街村模拟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应急抢险组负责用沙包并排加固堤防,转移疏散组负责迅速有序地将受灾群众撤离至安全区域,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真实模拟了出现险情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圆满完成抢险救灾演练任务。

  孙彦峰就演练情况提出意见,他表示,各部门、各村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切实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要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提升应急作战能力;要早作准备、时刻待命,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要守土有责、担起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要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切实筑牢防汛防风安全防线。

  下一步,红山街道将全面细致复盘演练过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高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将科学研判各类安全生产形势,抓严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优化应急处置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红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