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红山街道:做实日常监督 护航“三夏”生产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久旱无雨、高温干燥,随之而来的就是秸秆焚烧的一个高峰期,咱们街道、村两级干部一定要坚守禁烧岗位,坚决杜绝秸秆焚烧行为,确保‘全天候禁烧、广覆盖管控’……”近日,红山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禁烧巡逻期间对王大苗村值班人员再三交代。

  三夏期间,红山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服务保障职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三夏”生产安全,紧盯技术服务、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重要环节,加强监督保障落实,全面护航“三夏”生产。

  为此,红山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禁烧办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内各个行政村的“三夏”生产进行不间断督查。一是督查宣传是否到位。重点查看宣传标语、横幅的张贴悬挂情况,禁烧通告播放、秸秆禁烧承诺书签订、工作信息提醒等情况。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舆论氛围,确保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二是督查干部值班值守是否空缺。重点查看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确保各禁烧卡点24小时有人值班,田间地头有禁烧人员不间断巡逻,确保田间无火点。三是督查灭火设施配备是否齐全。重点查看禁烧点储水箱、灭火拖把、铁锹、旋耕钯等灭火工具配备情况,以及桌椅板凳、电源等生活设施配备情况,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扑救。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重点责任区域和重要时段的督查,对值守期间擅自离岗、饮酒的,依纪依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切实推动 “三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