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携手战疫,巾帼同行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您好,请扫场所码,保持两米距离。711日至今,这句话韩璟明已经重复了上万遍。

20岁的韩璟明是一名大二学生,自暑假返乡回家后,就报名到红山街道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办公室担任打印、收发文件等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当线志愿者,为红山街道乔庄村服务。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她就出门了,穿上红马甲,拿起小喇叭,立刻投入工作状态,在村里一干就是一天。

婶,这是给小宝买的奶粉。”“奶奶,这个是您要的降压药。”“有什么需要,别怕麻烦,只管给我打电话。营街村妇女主任高小莉说道。因为临时管控政策,辖区群众购买药品、生活用品比较困难,选择配送时间又比较长。遇到小孩没有奶粉、老人没有药品的紧急情况,高小莉积极为大家寻找购买途径,并为群众送到家里,解决大家的困难。

身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只希望在关键时刻能做点什么。这是红山街道很多巾帼志愿者的心声。她们每天参与各项防疫工作,一天至少有十个小时奔走在抗疫一线。

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党员、是战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从“70“00,红山街道50多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在参与卡点防控、核酸采集、防疫宣传等方面,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在抗疫一线绽放美丽巾帼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撑起半边天

一个个美丽身影,一道道前行之光。巾帼英雄们迸发出温善而坚毅的光芒,正穿透疫情阴霾,激荡前行的力量。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坚信不久的将来,舞钢市必将迎来疫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