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红山街道:抗疫“青”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山街道:抗疫“青”力量

我女儿14岁了,可以做志愿者吗?”“当然欢迎了,小小年纪有这样的想法真不错,同时也让她做好防护防暑。”716日,红山街道团工委书记孔德婧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原来是红山街道王大苗村党员志愿者樊孟孟的女儿樊湘豫看到自己的爸爸每天都去核酸采集点做志愿者,小小年纪的她也想向爸爸那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717日一大早,樊湘豫就来到公租房核酸采样点报道了。穿上红马甲做好防护工作后,她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准备工作。核酸检测开始后,她又开始引导群众扫码、测温,维持现场秩序。爷爷、奶奶你们带好口罩,为了咱们的安全,保持两米距离,不要离的那么近。小小年纪的她一遍遍耐心的提醒着排队的群众。

来做志愿者才发现,叔叔、阿姨这么辛苦,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一份力量。樊湘豫笑着说。

叔叔、阿姨喝点水,歇一会吧!当看到医护人员和信息采集员穿着防护服,脸上布满汗珠的时候,她赶紧把水送到他们手中,而她自己却没顾上喝上一口水。

本来想着她太小了,吃不了这个苦,不愿意让她来,没想到她能做的这么好。看着女儿忙碌的背影樊孟孟欣慰的说道。

小小年纪就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樊湘豫,体现出年轻的青少年一代的社会担当和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在红山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樊湘豫一样的志愿者,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们一直坚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