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扬帆启征程 同心谱新篇——红山街道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3-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扬帆启征程 同心谱新篇——红山街道2023年新年贺词      

踔厉奋发寅虎尽,笃行不怠卯兔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红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此向街道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红山街道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驻足回眸,刚刚过去的2022年,历程极不平凡,感悟刻骨铭心。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街道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街道疫情有效防控、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全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在红山街道发展史上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坚持锐意进取,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700万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这一年,我们坚持项目为王,聚焦聚力推动转型发展。 乔八路提档升级项目、营街村排前路项目和楼子沟新修道路项目已完工;柳叶河营街段水毁工程项目、产业集聚区“断头路”项目、省道327绿化项目和舞钢市智慧公交场站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职教园区项目预计划2023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纺织服装园项目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基本达到入驻条件;20万锭紧密纺项目,计划2023年底投产;针织布及银龙家纺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投产;舞钢盛舞、锦舞两个废钢加工基地项目正在施工中,计划2023年3月底前建成投产;云龙纺织8万锭紧密纺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已安装生产设备9台,计划于2023年5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并实现投产。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命至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我们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方针,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物资储备、宣传发动、疫苗接种和应急救治等防疫工作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众志成城、战而无畏,以使命护生命。     

 这一年,我们坚持精益求精,辖区人居环境显著提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生态宜居为目标,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抓好村庄规划,抓好基础设施提升,抓好“三清”行动,抓好生活垃圾治理,抓好生活污水处理,抓好“厕所革命”,抓好长效管护机制等措施,促进农村面貌全面提升。      

这一年,我们办实事解民忧,用心用情全力保障民生。秉承“以民为本”理念,积极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防新致贫动态监测,实现动态应纳尽纳,2022年纳入监测对象6户19人。 积极争取有效衔接资金,道路奖补资金,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临时救助,救助5户困难人群。开展访困问苦,筹措资金8万元,对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和环卫工人等220户群众,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暖流计划公益基金开展关爱儿童进校园活动,为营街村小学和王大苗小学两所学校的93名孩子送去暖流包和文体包。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也是红山街道跨越式发展的机遇之年。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奋力开创建设美好红山新局面,为加快我市“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工程贡献红山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兔年大吉、阖家欢乐、幸福安康、皆得所愿!

   中共舞钢市红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舞钢市红山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