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走进红山街道营街村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素质,加大宣传力度,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6月16日下午,红山街道团工委开展“舞钢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活动特邀舞钢市二中韩莲花老师为20余名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教育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引导教育孩子们不要被坏情绪影响,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活动中,韩老师通过让孩子们自主讲述被情绪支配时的感受与行为,通过沟通反思的的方式让大家意识到情绪主导的影响力,并向孩子们传授遇到不好的情绪时应当如何应对,如何疏导,及时有效的预防潜在的心理疾病。在韩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学会与情绪握手言和,与身边的同学友好相处,及时表达内心感受。更多的体谅家人的辛苦,感谢老师的付出与教育。韩老师还鼓励大家给自己的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向老师致谢。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孩子们建立自信、塑造健康自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心理素质,调动了学生感恩生活、接纳自我,追求成功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红山街道团工委将充分整合资源,多层次、多形式扎实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增效。” 红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振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