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执行干警巧用办法速结案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执结一起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执行干警细心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2019年1月,申请人候某给被执行人魏某送酒五十件,价值41500元,魏某给候某出具了欠条,当时约定2020年8月1日前清偿完毕,但到期之后魏某不归还欠款本息,拒绝与候某见面,候某只得将魏某诉讼至舞钢法院。判决生效后,候某更是联系不上魏某,也不履行判决所确实的义务,候某无奈之下只得申请了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拨通被执行人的电话,被执行人声称很快就还,然后就一直拖下去不见动静,执行干警再次打过去电话,经过执行干警数个小时的劝解、教导、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后悔之极,当即保证履行该笔欠款,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