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二初级中学 - 人事师资

舞钢市第二初级中学 周例会制度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常规管理,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及时总结工作,安排任务,解决问题,统一思想,特制定以下例会制度

  一、行政例会

  1、每周召开一次行政例会,一般安排在星期一第一节课进行。

  2、参会人员:正、副校长、工会、教导处、总务处、德育处、安保处、办公室正副主任,团委书记。

  3、会议总结并通报上周工作情况,研究本周工作安排,讨论、决定学校有关重大事项。

  4、与会人员会前做好准备,会中认真讨论,做好会议记录。

  5、遵守组织纪律,严守组织原则。

  6、排除干扰,不得迟到和缺席,特殊情况不能参会,应向负责人请假。

  二、教师例会

  1、每周召开一次教师例会,一般安排在星期一下午第三节课进行。

  2、会议内容:总结上周工作,安排本周工作任务,通报有关事项和行政会决议等,解答有关疑问。

  3、所有教职工应排除干扰,按时到会,不拖拖拉拉。会议实行考勤制

  4、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不看书、看报,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有意见待议程完成后可善意发表。

  5、保持会场秩序,不议论、走动,不接打手机。

  6、精心组织,不重复累赘,力求精简实效。

  三、班主任例会

  1、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时间安排在月初进行。

  2、内容:交流班级情况,通报班级考评结果,统一思想认识,提出需要研究的问题,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和方法,提出下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

  3、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力求实效。

  4、班主任和行政人员按通知要求准时出席,不得拖拉,无故缺席一次,扣发当月班主任考勤奖10元。

  5、保持会场秩序,不议论、走动,不看书报,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不接打手机。

  四、升国旗活动

  1、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活动,在星期一课间操时间进行。

  2、各班列队站立,班主任随班维持秩序。

  3、举行升旗仪式。

  4、学校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进行国旗下讲话。

  五、家长

  1、每学期召开家长会,分别于期中进行,会前应做好充分准备,做好周密安排。

  2、会议对前期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表彰好人好事,指出不良现象,安排下阶段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3、班主任和授课教师随班参会,维持秩序。

  4、遵守会场秩序,不讲话、不做小动作,不做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

  六、集体备课

1、每星期一二作为集体备课时间。

2、校领导分包教研组备课。

3、遵守会场秩序,不讲话、不做小动作,不做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

4、有教育组长做好备课记录。

     七、法制报告会

    1、每学期举行一次法制报告会。

     八、其他会议

  根据需要,做好准备,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