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实验初级中学 - 招生入学

舞钢市实验初级中学2022年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依法保障实验初中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基〔2022〕22号)及《舞钢市2021年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实施方案》(舞教基〔2021〕5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实验初中 2022年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全面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维护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二、招生原则

(一)就近入学原则。以居住地为依据,实行就近入学,确保寺坡和院岭办事处辖区内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二)免试入学原则。不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不以成绩为录取依据,确保招生对象全部免试入学。

(三)保障入学原则。保证招收辖区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全部入学。

(四)公开公正原则。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学校招生做到工作公开、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

三、招生范围

实验初中招生范围为在寺坡办事处辖区和院岭办事处辖区的小学毕业生,并接收片区内的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计划招生10个班550人。未经教育体育局批准,学校不随意增减招生规模,确保每个教学班不超过55人。

四、招生时间

报到时间为2022年8月 24日-  8月25 日,8月26 日统计建档。

五、招生办法

1. 辖区内子女招生办法。

辖区内招生主要依据学生真实居住地、子女是否随父母生活的原则进行。学生需携带房产证(或宅基证、购房合同和发票)、全家户口本以及能够证明学生本人和监护人在辖区内长期真实居住的相关材料,上述材料需携带原件及复印件1份,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到学校登记报名。

2.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招生办法。

符合以下所有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持户口本、下列条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报名。

1)学生监护人在寺坡或院岭办事处辖区内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包括河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

2)学生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且在劳动人事局备案的劳动合同;

3)学生监护人用人单位在舞钢市社保局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凭据原件(上半年)和社会养老保险证明;

4)学生本人的《学籍基本信息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中打印)。

3.进城经商随迁子女招生办法。

符合以下所有条件的进城经商随迁子女,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持持户口本、下列条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报名。

1)学生监护人在城区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包括河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或房产证;

2)学生监护人的工商经营许可证;

3)学生本人的《学籍基本信息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中打印)。

六、科学组织,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安全顺利地到校报到。

为减少学生及家长聚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决定8月24日、8月25日分别组织市三小、市五小和其它学校小学毕业生到校报名。报名登记处设三个窗口,安排专人组织,分散登记报名。

七、加强学籍管理

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及《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强化学籍管理的严肃性,严格按照“人籍一致”、“籍随生走”等原则,积落实“在规定时限内为学生办理好学籍注册及其他业务、按规定为接收学生转接学籍档案、不在舞钢市内各初中之间进行转学”等管理规定。

八、严肃招生纪律

(一)严格按照《舞钢市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规定(修订)》(舞教普〔2015〕17号)文件规定执行,并认真贯彻落实舞钢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平顶山市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招生纪律

(二)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对录取新生的信息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填报汇总表及时公示并上报到普教股。公示时间9月1日-5日。

(三)为切实做好学校招生工作,学校成立以书记、校长、纪检员为主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招生政策,落实学校招生方案,督查学校相关部门和招生人员对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 “十项严禁”纪律的贯彻落实情况。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智慧(校长)

副组长:黄疆豫(党支部书记)

          (副校长)

 员:白国平(纪检委员)

        刘成国(学生管理处主任)

          (学籍管理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品牌创建办,刘成国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招生日常事务和协调工作。

 

                                                                                       舞钢市实验初级中学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