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一小学 - 招生入学

舞钢市第一小学 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根据《舞钢市教体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意见》(舞教普〔2022127号)全面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维护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二、招生原则

1.就近入学原则。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居住地为依据,划片招生,实行就近入学,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2.免试入学原则。舞钢市第一小学在招生过程中,不举行入学考试,确保招生对象全部免试入学。

3.保障入学原则。舞钢市第一小学保证招收辖区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全部入学。

4.公开公正原则。舞钢市第一小学坚持做到招生工作政策公开、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严肃招生纪律,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5.均衡发展原则。舞钢市第一小学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6.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含武警官兵)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组织部门选派的艾滋病帮扶人员子女、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援外医疗人员等子女入学优先招生

、招生对象

 凡年满6岁半20162月28日前出生),具有一定自理能力和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不含已注册过学籍的适龄儿童。

    、招生名额

计划招生6个班(330名)。

    、招生范围

居住在垭口新通桥以南、焦沟以北、斗北寺以东、敖山以西的适龄儿童。 

 、报名时间

20228月2426日(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逾期将不接收任何情况学生报名(按照报名顺序225名学位收满为止)。

  、报名地点

舞钢市第一小学招生办公室(教学楼一楼)。

  、报名携带材料(一生一档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一)片内招生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1.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发票、水电气交费机打发票(最近6个月);

2.全家户口本;

3.儿童接种查验证明。

房产手续不齐的由产权管理部门出具产权证明。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到我校报名(房产产权必须为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共有,孩子与父母需在一个户口本上)

(二)片区内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20218月31日前务工随迁并办理相关手续。)

1.学生父母在招生片区租房并有房管局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房合同、河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和税务发票。提供所居住房屋水费、电费、天然气机打发票(最近12个月)。

2.学生父母在招生片区务工,有与用人单位签订的且在劳动人事局备案的劳动合同及单位工资条;劳动人事局提供的劳动合同备案证明。

3.学生父母具有用人单位在舞钢市社保局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凭据原件(最近12个月)和社会养老保险证明。

4.原籍户口本及父母身份证,孩子与父母需在一个户口本上。

5.儿童接种查验证明。

(三)片区内进城经商随迁子女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20218月31日前经商随迁并办理相关手续。)

1. 学生父母在招生片区租房并有房管局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房合同、河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和税务发票。提供所居住房屋水费、电费、天然气机打发票(最近12个月)。

2.学生父母在招生片区具有工商经营许可证、税务登记证明。

3.原籍户口本及父母身份证,孩子与父母需在一个户口本上。

4.儿童接种查验证明。

备注:1.报名录取以实际条件为准,各位家长根据实际情况报名,不用提前排队(疫情期间,家长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测体温,然后同孩子一起来报名)。 2.家长签订《材料真实保证书》,经审核走访虚假的,不再通知,直接取消录取资格。接收材料不代表正式录取,具体看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8月30日。 3.二至六年级均不接收插班生。                             

九、招生纪律

1.舞钢市第一小学严格按照《舞钢市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规定(修订)》文件规定执行,严格遵守招生纪律。

      2.为加强舞钢市第一小学招生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了一年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崔红霞(校 长)

副组长:孟红霞  张芬芬  陈德  (副校长)

 员:刘明岗  杨晓琛  张贺菊    臧娟娟

 院会贞  冯喜贺  仝秋霞   彭园园

                                                                                                                                                                                                                                                舞钢市第一小学

                                                                                                                                                                                                                                                20228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