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一幼儿园 - 学生管理服务

舞钢市第一幼儿园学籍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相关教育法律法规,结合我园幼儿教育发展的特点,特制定幼儿学籍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明确学籍管理责任

1.幼儿园的学籍管理由园长主管、业务园长分管、学籍管理员具体负责操作。

2.各班级每学期要负责好幼儿基本信息的登记。

3.幼儿园学籍管理员和保教处要认真做好幼儿学籍资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要求文字资料与电子资料同时归档,资料收集要做到及时、准确、无遗漏、无差错。

二、做好招生工作

1.加大宣传力度,张贴招生简章,切实做好每学年的新生招生工作。

2.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招收新生。

3.幼儿园每学年采取计划招生,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控制班额数。

4.幼儿入园前须在县级以上由医院进行体格检查,由防疫站开具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方可入园。

5.新生入园必须按相关要求填写好幼儿情况登记表。

6.编辑幼儿花名册,及时做好幼儿出出勤,缺勤记录。

三、做好毕业生统计工作

1.做好毕业班幼儿的登记和上报工作。

2.对毕业幼儿发放毕业纪念册。

四、落实学籍管理

1.关于幼儿转学。幼儿因家庭居住地的变化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转学的,必须由家长提出申请,经保教处审核员领导同意后,方可办理转学手续。

2.严格学籍管理制度,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各班要在每学期初将幼儿变动情况交保教处上报园长室。

3.关于幼儿转入,在幼儿园有空学位的情况下,如有转入幼儿,须提交转入申请,并到转入幼儿园穿转出意见,经保教处审核员领导同意后,方可治体检合格证明,防疫站开具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幼儿情况登记表办理入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