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一幼儿园 - 人事师资

舞钢市第一幼儿园2022年教师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第一幼儿园2022年教师培训计划

 

一、总体目标

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培训学习和基本功训练,重视继续教育工作,鼓励教职工提高学历层次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专业文化素养,使教职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合理的知识结构,胜任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适应新时代幼儿教育的需要。

二、具体措施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政治学习制度,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以集中、自学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从而有效地指导自己的行为。通过组织学习教育活动,教职工努力能自觉做好本职工作,为主人翁意识,做到人在岗,心在岗,工作尽心尽职,力求做到“家长满意、自己满意、同事满意”;为幼教服务、为幼儿服务要做到“五心”:对各项工作要“热心”,对幼儿要有“爱心”,对幼儿生活要“关心”,教育幼儿要“耐心”,保育工作要“细心”。

2.认真组织和完成“十三五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业务理论学习、实践和探讨,学会反思教育教学行为,促进在全园内探讨和实践幼儿语言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如开展幼儿阅读、编讲故事、语言游戏、识字教学等方面的探讨和实践。

3.开展民间游戏课程的开发与利用,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提高幼儿的运动技能的探讨和实践。

4.善于总结和反思,每学期按规定撰写教育笔记、教育教学反思、教育教学总结、发表论文等,保质保量完成教案,组织至少一节精彩的教育教学活动。

5.拓宽教师文化视野,充实教师文化内涵,不断积淀文化底蕴,倡导教师读名著、专业理论书,注意吸纳社会各行业信息,使教师具有宽阔的视野。人人每个学期读一本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好书,每学期写学习笔记。通过学习、研讨、“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为教师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6.根据教师自身特点,为教师创造自我发展的空间与条件,使教师在共性中显个性,全面发展中显个人特长,更好地展示其教育才能。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上示范课,率先垂范,起到引路示范作用。

7.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规划,实施教师梯级发展计划,培养各级教坛新秀、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名师,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开展青年教师拜师活动,真正实现一帮一,一对一。师徒签订帮扶协议,明确师徒的责任与义务,迅速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

8.在教师中举行基本功、案例分析、民间游戏、微型课、自制玩教具、课件制作等比赛,提高教师使用现代技术的能力。

9.积极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师德培训和业务培训。

10.加强对园本课程的开发和研讨,对其内容、组织、实施,评价等方面进行学习和研究,提高教师灵活运用新教材的能力。

11.继续发挥教研活动这一最基本的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主阵地,变教师被动型接受为主动型参与,积极研讨,大胆发表见解,采取发言等形式开展研讨活动,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12.进一步提高教师生成课程的能力,在幼儿园总课程理念的指导下,不断根据幼儿发展水平及兴趣点生成新的课程内容,并能较好地把握课程内涵,在实践中更好地体现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