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安寨中学 - 应急管理

安寨中学学生就餐方案及细则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而文明的就餐习惯,形成“文明有序、节俭卫生”的餐风,营造平安舒畅的校园环境,特制定学生就餐管理制度:  

一、各班按照学校规定的分年级就餐时间,走出教室后排好队,有秩序去餐厅就餐,行进路上不得追逐打闹。  

二、学生进入餐厅,以平常步履走向各售饭窗口,严禁在餐厅内跑动。

 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按先后顺序依次排队买饭菜,相互礼让。不插队或找已排在前面的同学捎饭,不为他人带饭菜。  

四、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少打多添”,不浪费。注意营养均衡,不能挑食,要以吃饱为原则,绝不能喜欢吃就吃饱,不喜欢吃的就倒掉。  

五、保持就餐安静,不喧闹、不敲餐具,文明就餐。  

六、学生一律在餐厅就餐,不准将饭菜带到餐厅外的其它场所。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学校批准。  

七、就餐完毕要将剩饭、剩菜倒进指定的容器内,保持饭桌地面整洁,不可乱抛、乱扔。  

八、爱护公物,爱惜餐具。不准将餐桌随便挪动位置,不得损坏餐具、餐桌椅及公共设施损坏。爱护餐厅墙壁,不准乱写乱画,保持餐厅美观。  

九、保持地面干净,不能在餐厅随地吐痰、乱扔物品、乱泼污水。  

十、尊重食堂员工劳动。不与员工争吵,对食堂存在的问题应及时向值班教师反映,通过正常渠道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