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 尚店卫生院 - 科室介绍

舞钢市尚店镇卫生院科室介绍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内科

尚店镇卫生院内科现有主治医师2名,全科医师2名,执业医师3名,对内科、儿科、及全科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科室开设有:内科门诊、儿科门诊、慢病门诊。诊治包括:内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冠心病、脑梗死、心力衰竭等。

外科

外科现有主治医师2名,专业技术过硬,以急诊、普通外科、骨创外科为主,其他多学科联合。诊疗范围:1骨外科疾病:各种常见的四肢骨折、关节脱位、腱鞘炎等;2普外科疾病:各种皮肤撕脱及裂伤、各种手足外伤。3肛肠科疾病:混合痔、肛周脓肿、肛裂、脱肛等。本科室长期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心一意服务大众。

妇产科

尚店镇卫生院妇产科现有2人。多年来,科室坚持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为尚店辖区及周边乡镇广大妇女群众疾病的诊断、治疗、保健和计划生育咨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满意的治疗效果。

中医康复科

卫生院中医康复科现有医生5人。科室成立以来充分运用中医辨证论治理论,提供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康复与健康指导,开展针灸、刮痧、艾灸、中药内服外敷、牵引等治疗项目。配合现代理疗设备,特定电磁波治疗仪、电针仪、数码牵引床、中药熏蒸床等治疗各种急、慢性疾病,尤其擅长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痛、扭挫伤等各种原因引起的以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

护理办

尚店镇卫生院护理团队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共有护理人员5名,其中主管护师4名,护师1名,开放床位30张。随着人口老龄化的现状,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就医质量,根据病人需求对长期卧床及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日常关怀和定期的心理疏导。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为尚店辖区的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治疗工作。

医技科

我院医技科由检验科、放射科、彩超室、心电图室四个专业组构成,科室设备先进齐全,队伍素质好,服务优良。

检验科现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流变分析仪、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全自动血凝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等。目前开展的项目有血液常规、尿液常规、粪便常规;生化:肝功能、肾功能、血糖 血脂等;凝血四项、电解质、还有各种蛋白的测定(C反应蛋白、糖化血红蛋白、尿微量蛋白、同型半胱氨酸)各类传染病检测(乙肝五项、丙肝、梅毒、艾滋病)及ABO血型鉴定。

放射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人,拥有计算机数字成像系统(DR)设备,开展的项目有:头、颈、胸、腰、四肢、胸部、腹部等影像学检查。

B超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人,拥有迈瑞超声诊断仪一台,开展的项目有:肝、胆、脾、双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等各个器官的影像学检查和妇科、产科的检查。

心电图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人,可移动数字化十八导心电图机一台,可开展动态心电图、十八导联心电图、动态血压检查,同时与舞钢市人民医院实行远程心电图和远程血压诊断。能为临床诊断心血管疾病提供准确可靠的诊断依据。

药房

卫生院药房位于住院部一楼大厅,现有技术人员3名。科室内干净整洁、干燥且通风良好,周边无污染源,科室里面配置有适宜药品储存的设施设备:空调、货架、货柜、中药橱、拆零药柜等。西药种类达200多种,全部为基药,以确保满足病患人员的购药需求。药房管理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并建立供货单位档案,严格审核供货单位资质,确保从有合法资质的企业采购合格药品。

公卫科

尚店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是集“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基层卫生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职能科室,在卫生院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尚店辖区1.8万多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工作。

具体负责的基本公卫项目: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Ⅱ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管,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等15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