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公共交通 - 舞钢市闯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 安全防范

舞钢市闯新出租公司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闯新出租汽车公司车辆安全


治安防范


一、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和公安机关对出租汽车行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加强防范意识,遵纪守法,严禁参与各种违法乱纪犯罪活动。


三、不准参与打架斗殴,聚众闹事,卖淫嫖娼,贩毒等违禁物品的活动。


四、遇上不法分子、违法行为,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五、车辆必须使用安全防范工具提高警惕,防盗防抢,维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与坏人坏事作斗争。


六、随时接受各部门的监督检查。


出租车司机,为了避免遭受人身、财产不法侵害,要时刻牢记安全防范,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意行车途中一言不发或窃窃私语或答非所问、神情不专注、半路又有同伴上车或以“解手”等理由要求中途停车的人员; 不告知行车目的地,而是以“左转”、“右转”等手势或语言告知司机的“乘客”,或要求出城但对目的地表述不清的人;


二、“安全第一”常记于心。行车时,不要把钱放在明处,给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不要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切忌赚钱心切,“见利忘义”、“见利忘安”,努力防止那种“不管是什么人,不管是干啥,不管去什么地方,只要给钱就拉,甚至是不法之徒,也来者不拒”的现象发生。


三、偏僻路段行使要谨慎。当驾车进入偏僻或无灯光区时,应沿途注意发现并选择有人家、有灯光、有车辆及便于调头的地方停车,以防发生不测,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四、停车谨防突然袭击。在因故停车或收费开据发票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乘车不法分子搞突然袭击,要锁上驾驶座车门并将车保持在待速的状态,以防发生袭击时能立即启动汽车脱离危险境地。


五、遇险冷静镇定处置。在出租车从业人员中事先约定,当遇犯罪分子抢劫或劫持后应及时闪动汽车的四角灯发出求救信号,其他出租车司机见后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想法实施救助。在行车途中,如遇劫匪从侧面或背面实施袭击,一定要保持镇定,并及时通过加速后急刹、急转弯等方式阻止其实施抢劫,然后脱离车辆呼救并及时报警,或寻找合适的工具与其展开对峙。


六、自觉接受监督管理。要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服从、接受监督和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阻碍依法执行公务。出租车公司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将所辖公司从业人员情况、车辆情况及改动情况通报公安部门,及时要到本公司进行详细登记,建立档案,便于公安机关及时了解情况和收集线索,迅速开展侦查。